第01版:一版

区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徐炜波主持

本报讯(记者 励佳)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审议《普陀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方案及责任清单》《普陀区政府投资及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工程总承包招投标实施规程(试行)》《舟山市普陀区行政机关合同管理办法》等。张海斌、王海涛、张宏华、杨海滨、李莉、张勇、乐舟龙、钱善凤参加。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会议指出,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和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会客厅的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标本兼治抓好生态环境整改工作。要以属地整改为主,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对标对表长江办及省委、省政府的最严要求,按照规定时间节点、规定动作内容、规定区域范围落实整改,既要即知即改,尽快抓好当下问题,又要立足长远,科学解决系统问题。

会议指出,区政府投资及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工程实行总承包招投标模式,有利于理清工程建设中各种复杂关系,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要秉持公平竞争原则,不断完善条例规程和操作细则,确保规章制度执行质量与工程建设质量。要以进军全国市场为目标,引导我区相关企业升级资质,同时招引高质量EPC(工程总承包)企业落户普陀。要坚定执行好“想办事”和“合法合规办事”的统一性,使每个EPC工程都成为清廉工程。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要以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契机,全面增强依法行政的意识、能力和水平。相关部门要强化日常合法审查,利用大数据及时发现问题,确保各类合同的公平公正和严肃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进行集体学法,听取了浙江社科院唐明良教授作的《政府招商引资等行政协议的法治化管理》的解读;同时区政府还开展了以《基于LNG分布式供能背景下的七位一体健康产业》为题的创新课堂学习,坚持以上率下,倡导不断学习新产业、新业态,树立积极想、积极干、积极走前列的工作作风。

2021-02-23 徐炜波主持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93114.html 1 3 区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