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东港新建初中建设工程吹响开工“集结号”。建设者们表示:

奋力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 谢骋 通讯员 曹馨予)新春伊始,年味还未散去,农历正月初九,东港新建初中建设工程就吹响了全面开工“集结号”。建设者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他们纷纷表示,开足马力赶进度,热火朝天抓建设,奋力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

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挖掘机长臂挥舞、土方装车外运、承台砖胎模砌筑、底板钢筋铺设、墙柱箍筋绑扎……施工现场一片忙碌,工人们各司其职,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该项目于去年8月初开始动工,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用房、综合用房、图书信息用房、体艺用房、办公用房、食堂、附属用房,以及300米环形塑胶跑道、篮排球场、广场道路、绿化景观等附属设施。

“现在主要是进行地下室施工,处在土方开挖阶段,目前到岗员工大概50人左右,按照工程推进程度,到岗率在70%左右。”施工单位负责人厉幸波介绍,根据项目建设总体计划,对该工程施工环节进行细化调整,按照“立体施工、交叉作业”的方式,将持续加大现场人员数量与机械投入力度,助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奋力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全方位保证各工期节点如期完工,确保实现今年4月底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6月底完成主体结构的目标。

由于工期紧、任务重,该项目近40名外地工人此前积极响应倡议,选择留舟过年,来自四川的李长明就是其中之一。

“企业对我们这批留下来过年的工友很照顾,我也很有信心继续干好工作。”李长明告诉记者,他来普陀工作已有20多年,在老家还有80多岁的老母亲,这次没能回家过年,虽有遗憾,但不后悔。“工地上工程比较紧张,要如期完成任务,早点完工,也能早点让孩子们入学。”

据了解,近年来东港人口集聚规模越来越大,至2018年底,东港区域常住人口已超过9万人,目前唯一的一所初中——东港中学已处于满负荷状态,而且服务半径过大,不方便学生就读。为满足适龄儿童入学要求,促进全区基础教育均衡健康发展,东港新建初中建设工程应运而生。该校建成后办学规模为42个班,在校学生总数近1700人,预计今年底完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东港区域教育资源分布,提高普陀义务教育教学质量。

2021-02-23 东港新建初中建设工程吹响开工“集结号”。建设者们表示: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93113.html 1 3 奋力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