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全省首个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监管仓落户普陀

该监管仓占地面积4688平方米,能容纳约2500吨货物,截至目前已有2批次进口冷链食品进入监管仓

本报讯(通讯员 杨青 记者 俞怡至)近日,舟山格林食品有限公司企业监管仓成功通过审核验收并投入运行,成为全省首个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监管仓。

记者了解到,进入舟山的进口冷链食品凡不能提供核酸检测和消毒证明的,应一律运抵舟山公共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

“我们在走访调查中发现,由于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的主体数量多、进舟货物量大,给集中监管仓运行带来较大压力,同时也给进货量大的食品生产企业带来诸多不便,其中舟山格林食品有限公司较为典型,该公司全部生产原料皆为进口,对进入监管仓的需求大。”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时,该企业还拥有5个自有独立冷库,冷库配备温湿度监测设备并接入“浙冷链”系统,能对异常情况实现闭环管控,满足申请设立企业监管仓的硬件条件。在综合评估企业建仓意愿、生产规模、冷库容量等实际情况后,市防控办进口冷链食品物防专项工作组积极帮扶该企业申请设立企业监管仓。企业监管仓的运行缩短了进口冷链食品进仓等待时间,有效减轻了企业进口冷链食品转运感染风险与成本,缓解了公共集中监管仓的运行压力,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管控、全链条管理、全过程溯源。

据悉,为确保企业监管专仓快速设立运行,市防控办进口冷链食品物防专项工作组抽调经信、市场监管、卫健、消防等部门,借力“浙冷链”大数据信息系统,多次组织实地勘察,指导企业完成区域划分、布局改造、队伍组建、消杀培训等工作。该监管仓占地面积4688平方米,能容纳约2500吨货物,截至目前,已有2批次进口冷链食品进入监管仓,入仓货物53吨左右。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督促企业在规范框架下履职到位、守责到岗,确保企业监管仓运行的科学性、长效性。同时,该局将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对有建仓意愿的企业再次进行排摸,积极指导企业完善空间布局、提高管理能力,高质量完成企业监管仓设立。

坚决打好冬春季

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1-01-13 该监管仓占地面积4688平方米,能容纳约2500吨货物,截至目前已有2批次进口冷链食品进入监管仓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79776.html 1 3 全省首个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监管仓落户普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