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轻松跑”又有新起点

□小井

日月

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址于近期正式启用。9000多平方米办证大厅,设有97个窗口,32家部门进驻。办事大厅内还设有读书休闲角,让等待不再枯燥乏味。乔迁之后的行政服务中心不仅更气派、更舒适,还成为“轻松跑”的新起点。

最近几年,从“最多跑一次”到“最多跑一地”,我区优化行政服务效能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步,企业和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轻松跑”永无止境。比如,虽然可以一次跑成一件事,但原先社保就业中心、医保中心、税务窗口、公安出入境窗口分散设置,假如同时要办几件事就难免跑多地。群众不轻松之处,就是政府下力气之处,整合力度更大、服务功能更全的行政服务中心应运而生。

寻求高质量发展,服务也是生产力。项目纷纷落地、产业快速集聚,民生持续改善、幸福不断升级,一切都离不开政府充当“店小二”。“轻松跑”就是低成本、高效率,就是投资环境和生活品质。锚定目标重实干,行政服务就是要将“最多跑一次”进行到底,使“不用跑”成惯例、“轻松跑”成常态,让企业和群众不断增加获得感、幸福感。

行政服务中心新址启用是“轻松跑”的新起点,接下来还应在每一处服务细节,在每一个服务环节上精益求精,全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的普陀样板。

2021-01-13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79775.html 1 3 “轻松跑”又有新起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