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二版

白沙“东海渔嫂”十大员成立

“为家乡发展守护平安贡献力量”

本报讯(记者 俞怡至 通讯员 庄敬)日前,白沙岛举行“东海渔嫂”十大员成立仪式,现场还进行了“东海渔嫂”十大员现场授旗仪式,为“东海渔嫂”赋能、赋誉、赋权。

据悉,“东海渔嫂”是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基层实践和成功经验,是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创新。之所以称“大员”,是突出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主人翁地位。“十”涵盖群众利益和诉求的方方面面。

目前,白沙岛结合当地实际,组建了富有白沙特色十支队伍。分别为:东海渔嫂宣传员、东海渔嫂调解员、东海渔嫂代办员、东海渔嫂洁美员、东海渔嫂城管员、东海渔嫂渔安员、东海渔嫂禁毒员、东海渔嫂反诈员、东海渔嫂助老员、东海渔嫂白沙救护队。这是妇女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探索。朱晓燕是队伍中的一名东海渔嫂宣传员。她表示,这次能加入这支队伍,将为家乡建设发展,守护一方平安献出一份力量。“我认为妇女同胞的光和热不能仅仅局限在自己的小家里,我们要积极参与到更大的平台当中去、更广的社会层面中去,发挥出更大的能量和作用,不但要顾好小家庭,更要管好大家庭。”朱晓燕表态。

“我们举行‘东海渔嫂'十大员成立仪式,顺应了时代的发展,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提供白沙经验,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海岛风景线中当好主角。”白沙岛管委会社会事务管理科科长竺军明告诉记者,渔嫂顶起了白沙半边天,“十大员”队伍的成立使“东海渔嫂”的主体意识得到激发,“妇女联盟”的合力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让妇女在社会治理乃至基层发展的各个领域贡献力量。

下一步,白沙岛管委会还将根据社会治理的工作需要,逐步拓展“东海渔嫂”十大员队伍,推行“10+X”模式,壮大队伍力量。

2020-06-30 白沙“东海渔嫂”十大员成立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7555.html 1 3 “为家乡发展守护平安贡献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