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二版

多部门联合整治河道违法垂钓

本报讯(记者 梁夏 通讯员 胡静卫 贺琪豪)日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公安分局突击检查武岭湿地公园景观河道,查看河道周边是否有违法垂钓现象。

当天,执法人员从武岭隧道东港口沿着景观河道一路巡逻检查时,在一桥洞内发现一名垂钓者。执法人员当场暂扣了垂钓者的水桶、网兜、钓鱼竿等渔具,并现场对其进行了宣传教育和处罚。

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未再发现违法垂钓现象。东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刘会平介绍,他们在这里配备了5名序化员,专门负责对景观河道周边不文明现象进行检查。“我们通过联合公安部门进行不间断整治,现在总体情况相比以前改变很大,市民文明意识也逐步提升了。”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正在巡逻检查的普陀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武岭湿地公园点位长张道成。张道成表示,若发现河道垂钓、洗涤等不文明行为,他们也会对其进行劝离或联系城管部门。“我们有专门负责河道清洁的人员,每天上午下午都会巡逻一遍,看到不文明行就会进行劝离,维护湿地公园的良好环境。”

2020-06-30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7554.html 1 3 多部门联合整治河道违法垂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