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描绘农旅融合“新图景”

三溪口街道积极谋划农旅综合体项目

本报讯 (记者 陈柔妤) 近日,三溪口街道白浦村的80余亩向日葵花海惊艳绽放,随着微风轻拂,漾起层层金色的花浪。白色的云,蓝色的天,金色的花海;风吹花摇,蜂蝶起舞,犹如走进梵高的油画,美不胜收,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这片花海挺大的,也很美,拍照片很容易出效果。”游客杨晨曦漫步在向日葵花海里,不时拿起相机按下快门键,“在青田看到这么大的向日葵花海是很难得的,来这一趟真的很值得。”

向日葵花海地块位于白浦村村口,面积约80余亩,原先是村里零散的农用地。为有效盘活土地资源,三溪口街道以白浦村杨梅农旅综合体项目建设为契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发展“花海经济”,变“荒野草地”为“花海绿廊”。向日葵种植不仅增加了农民收入,也美化了村容村貌,成为三溪口农文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我们村里谋划打造同时具有观赏价值和经济效益的向日葵花海,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可以以葵花子售卖、副产品加工等形式带动群众增收,实现资源有效利用,助推乡村振兴打开新局面。”白浦村村两委干部叶双媚介绍。

在不远处的杨梅文化广场,停着一架酷炫的直升机。为确保行驶安全,驾驶员正在做起飞前的最后检查,不少游客等候一旁,迫不及待地想上去体验云端飞行的奇妙感觉。

“来青田后,我发现这里风景很好,地理位置优越,离温州、丽水较近,非常有利于低空观光游玩业务的开展。所以我想在这边打造一个以航空营地为主体,配套水路项目的游玩综合体。”来自江苏的董辉是浙江辉煌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起在白浦村打造低空飞行基地,言语中充满了信心。

据悉,近年来,三溪口街道在精品村建设和未来乡村建设方面坚持党建引领、产业为基、旅游为路,积极探索“生态农业+休闲旅游”的模式,发展杨梅特色产业,充分挖掘杨梅文化,融入形式多样的旅游业态。该街道在考坑古村打造曼山居项目,依托主题村落、特色小镇、旅游三大平台的创建发展民宿经济,在保护和修缮古村的同时,也为村集体增大了经济收入。

“接下来,街道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杨梅产业园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谋划打造水上机场、热气球、卡丁车等综合性住宿一体的文旅综合体,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把我们三溪口建设成美丽的花园新城。”三溪口街道副主任舒建军表示。

2023-06-05 三溪口街道积极谋划农旅综合体项目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47559.html 1 3 描绘农旅融合“新图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