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我县2023年第三次 “双招双引”工作例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朱丹丹) 日前,我县2023年第三次“双招双引”工作例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温溪镇党委书记童森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骅参加会议。

会上,青田开发区、招商中心、经商局、低效整治专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十亿元以上招商引资攻坚项目及二季度可落地项目作了分析汇报。

潘伟指出,要举全县之力,同步推进项目招引、政策处理、“土地通平”等工作,加快项目落地。要营造强大声势,大力推进低效工业企业整治,加快“腾笼换鸟”,盘活存量土地、厂房。要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合同,加快项目比选、过会、出让,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出让工业用地1000亩的目标。要更加突出一个“快”字,围绕项目落地的各项要求,加快分析、加快对接、加快推进。要围绕六大产业链和发展数字经济的定位,持续推进招大引强工作,抓住窗口期、抢占新赛道,招引一批高精尖、高产出的项目,迅速改变产业结构。同时,也要招引培育一批小而精、小而新、小而高的新兴产业项目,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潘伟强调,要精准分析,优化政策供给,根据县域东部、中部、西部不同的产业集聚定位,招引一批链主型企业,实现差异化发展。要快速对接,围绕工作目标,打开一些路径,招引一批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尽可能跳起来摘桃子。要加速推进,开发区、招商中心、经商局、乡镇(街道)要强化联动破题,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项目早签约、早出让、早开工。

2023-06-05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47556.html 1 3 我县2023年第三次 “双招双引”工作例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