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用丰富语言表达真挚情感 用身边事解读“大道理”

“‘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大赛举行

本报讯 (记者 金雅丽 实习记者 詹双锐) 日前,“‘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大赛暨2023年“青言青语”青年理论宣讲比赛决赛在青田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行,16位参赛选手以青春之声阐述了“八八战略”在青田的生动实践。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八八战略”精神内涵,从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青田发展变化入手,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身边先进典型人物和生动鲜活事例,用丰富饱满的语言、真挚热切的情感,讲述“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来青田城乡生活换新颜的故事,引起现场观众共鸣,赢得阵阵掌声。观众纷纷表示,这么精彩的宣讲让大家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八八战略”从未走远,并实实在在影响了老百姓今天的幸福生活。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我看见了自己家乡的变化,看见了教育系统一批批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优秀青年教师。我希望通过这次宣讲,能够将‘八八战略’的力量传递下去。”选手蓝锦秋表示,今后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践行“八八战略”,为建设共同富裕的世界青田添砖加瓦。

今年以来,我县掀起“‘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热潮,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宣讲“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接下来,我县将持续组织宣讲员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不断丰富宣讲内容、优化宣讲方式,用身边事解读“大道理”,把“八八战略”送到千家万户、群众心中。

2023-06-05 用丰富语言表达真挚情感 用身边事解读“大道理”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47554.html 1 3 “‘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大赛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