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稳步复苏 年味浓厚

春节假期实现旅游收入6208万元

本报讯 (记者 舒旭影) 这个春节假期,各地景区“人气十足”。近日,记者从县文广旅体局了解到,我县文旅市场展现强劲复苏态势,假日市场也迎来客流高峰。

“我们这里春节七天都满房,现在房间已经预定到正月十五。”浙江坐忘谷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储杨广表示,春节生意火爆,让他对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充满信心。

与市场感受一致,各项数据证实旅游复苏势头旺盛。全县共接待游客3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08万元,与2022年相比(2022年春节接待游客总人数9.3万人次,旅游收入139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17%、345%;与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游客总人次同比增长3.2%,超疫情前水平。

我县重点景区石门洞景区接待游客4万人次,千丝岩景区接待游客4500人次。儿童公园、绿湾山庄、滑雪场等持续受到游客的喜爱,其中,儿童公园接待游客近6300人次,收入36万元;绿湾山庄游客总量达到7500人次,收入25万元,与疫情前2018年,2019年持平;滑雪场接待游客1600人次,收入16万元。

为了激发市场活力,春节期间,我县共发放文旅消费券200万元。其中,青田景区门票消费券78万元、青田旅游购物消费券36万元、青田县医务人员专属旅游消费券36万元、青田上规上限企业住宿消费券50万元,进一步刺激了文旅市场,激发消费潜能。

春节出游,年俗是特色。我县抓住消费热点,推出各类庆祝农历新年活动。千峡湖景区推出豪华游船、抛绣球大会等新春活动吸引游客,景区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收入20万元。以“灯光璀璨耀青田,闪亮侨乡过新年”为主题的新春灯光秀,在步行桥、龙津公园、防洪堤两岸打造多个场景,县城太鹤湖景区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仁宫乡乡村过大年活动集新春集市、趣味运动会、木偶戏、越剧等节目于一体,吸引游客2.5万人次。“海派侨乡·鸿兔大集”活动精彩纷呈,包括高端马戏表演、音乐演出、亲子游园活动、各类市集展会等,吸引游客近6.5万人次。

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县无旅游安全事故,旅游秩序井然有序,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

2023-01-30 稳步复苏 年味浓厚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10237.html 1 3 春节假期实现旅游收入6208万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