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潘伟走访调研春节期间消费旅游市场

本报讯 (记者 朱丹丹)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带队走访调研春节期间消费旅游市场情况,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助力一季度“开门红”。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骅参加。

“春节期间生意怎么样?”“对青田的营商环境有什么感受?”潘伟一行首先走访了侨乡进口商品城部分商户,了解他们对青田营商环境的真实感受以及春节期间商品销售情况。

加拿大馆的负责人杨竹帛说,青田的进口葡萄酒在市场上的认可度非常高,青田政府提供的政策也十分优越,她对于在青田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勇、周小可、林忠敏、张静、马北豹五位商户代表分别提出了促进市场发展的相关意见建议。华侨经济试验区、侨乡进口商品城公司、市场监管局、经济商务局、文广旅体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有关情况作了汇报。

潘伟指出,要进一步深化青田洋货新消费工程,在新发展形势下,打造新的业态、新的场景、新的渠道、新的体验,与时俱进地支持商户做大做强。要进一步丰富市场业态,在满足游客旅游休闲上下更多功夫,在场景设计、商户类型上体现差异化,避免同质化竞争,促进商户之间取长补短,实现共同发展。要全方位提升市场能级,立足当前,列出每一年的工作重点,量化指标,建立清单,持之以恒地推进相关工作,全面提高油竹区块的贡献率。

潘伟强调,考核办法要更科学,要提高对进口商品城公司个性化考核比重,考核指标要进一步体现企业规模、商户数量、税收贡献、市场进口额等方面,确保各项数据应统尽统。要转变工作方式,优化商务、海关、外贸等相关服务,让服务和监管工作更加精准有效,统筹提高商户面对新业态、新形势的能力水平,促进消费回暖、外贸升级。要办更高水平、更好效率、不一样的侨博会,充分体现展会的国际化和权威性,提高参展采购效率,通过办好侨博会促进市场消费。要有的放矢鼓励企业“出海抢单”,促进商务洽谈,发展新消费+新制造模式,不断提高我县利用外资的水平和质量。要破题传统模式,做好海外仓供需对接、跨境电商等工作,促进多种业态共同发力。同时,要做好义乌“飞楼”招商进驻、每月市场促销活动组织、保税物流中心布局、世界红酒中心品牌探索等工作,全方位优化市场发展环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当天上午,潘伟一行还走访了“鸿兔大集”,了解春节期间我县旅游市场情况。

2023-01-30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10234.html 1 3 潘伟走访调研春节期间消费旅游市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