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新春第一声问候

林霞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本报讯 (记者 陈柔妤) 日前,县委书记林霞专程来到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高铁站、铁路派出所、巡特警大队、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环卫处等地,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值班工作人员,感谢大家为全县群众平安过年、社会安定祥和作出的贡献,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新春佳节的青田,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林霞一行先后来到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高铁站、铁路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等地,每到一处,林霞都与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送上新春祝福。

林霞指出,新春佳节,广大交警、巡特警、铁路警察以及高铁站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统筹抓好节日期间安保、交通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让青田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值得肯定。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林霞还进行了现场办公,详细询问各单位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一一提出解决方案,当发现火车站出站口停车混乱,影响市民出行时,她还语重心长地叮嘱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规范管理,提升交通次序,取缔拉客行为,为侨乡市民出行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昨晚值班到几点?”“你们辛苦了,新年快乐。”……在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林霞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林霞指出,抗击疫情的三年里,全县广大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值得赞扬和敬佩。新形势下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救治和日常医疗保障服务工作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希望医务人员可以主动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劳逸结合;县卫健局以及医院党委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合理安排轮岗调休,确保医疗队伍稳定性和战斗力,上下联动同心协力保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林霞一行还来到县环卫处,与“城市美容师”们一一握手,亲切交流,为他们送上新年礼物,感谢他们为城市创造优美、舒适、洁净的城区环境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关爱关心环卫工人,为他们的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要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学习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和先进管理方法,完善主次干道垃圾定时收集机制,逐步减少垃圾桶的数量;要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党建“红色”力量引领垃圾分类“绿色”发展,让农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3-01-30 林霞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10232.html 1 3 新春第一声问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