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我县出台促进企业上规上限实施办法

本报讯 (记者 朱丹丹) 日前,我县多部门联合印发了《青田县促进企业上规上限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市场主体培育,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这次出台的政策全面整合了工业、服务业、交通运输业以及建筑业四个行业,政策更加科学全面。”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1月1日后纳入统计联网直报系统的规上限上企业可参照本《办法》执行。

在鼓励工业企业上规升级方面,我县全面提升了政策支持力度。对于在3月底前上规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在6月底前或首次销售之日起4个月内实现月度上规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40万元;在9月底前上规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30万元;9月份以后上规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20万元。年度小升规企业(除已享受上规奖补的)给予一次性奖补15万元。

与此同时,我县还将对新增上规租赁场地的待扩大生产的工业企业,优先安排入驻小微企业园、优先安排工业用地、优先电力保障。

在鼓励服务业企业上规上限方面,我县将对新开业服务业企业,每年在2月底前完成上规纳统的,给予25万元奖励;在5月底前完成上规纳统的,给予20万元奖励;在8月底前完成上规纳统的,给予15万元奖励;在11月底前完成上规纳统的,给予12万元奖励。对首次“小升规”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我县鼓励将符合条件的规上限上企业产品优先纳入政府采购目录。支持国有企业成立销售(代售)、咨询公司,帮助符合资质条件的本土企业拓展市场,鼓励本土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本地产品。

此外,我县还将建立促进市场主体培育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上规上限企业季度动态更新名录库和培育库,定期研判企业培育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力度,加强新上规上限企业培育和管理,将新上规上”企业列入精准服务重点对象,在审批服务、要素保障、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倾斜。

不久前,我县举行的企业家服务日活动,吸引了17位企业负责人参加,现场咨询企业上规政策。“目前,我县累计月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2家,居全市前列。”县经济商务局企业科科长邓拓介绍,今年年底,我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有望突破210家。

2022-12-02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96562.html 1 3 我县出台促进企业上规上限实施办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