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特别策划

毛燕伟:近距离感受祖国的繁荣

毛燕伟:青田县三溪口街道人,现为阿托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西班牙西中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

9月27日,西班牙西中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毛燕伟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作为侨界代表刚刚在北京参加2022年国庆系列活动座谈会,心情十分激动,对今年的国庆活动充满了期待。

在西班牙打拼近20年的毛燕伟,凭借在西班牙华人华侨中的影响力当选为西班牙西中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2015年,毛燕伟响应家乡青田政府的号召,回乡投资兴业,反哺家乡,把西班牙优质农产品以及葡萄酒、哈蒙等产品带到青田,并且走向全国。

从2015年起,毛燕伟连续7年受邀去北京参加国庆活动。“第一次收到邀请的时候,心里特别感动,感觉这是一份荣誉,又是沉甸甸的责任。这些年我每年都来,但每次来都还是很激动。”回忆起初次收到邀请时,毛燕伟告诉记者,虽然已经过去多年,但是至今仍然记忆如新。

毛燕伟回忆说,令他记忆最深刻的是2019年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观礼。“当年看着现场整齐划一的方阵、先进精良的武器装备、雄赳赳气昂昂的解放军队伍……身临其境的激动和震撼,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是永远难忘的记忆。”毛燕伟表示,每次参加国庆活动,听到国家领导人对海外侨胞的关爱和鼓舞,就感觉与祖国的心时刻在一起。

毛燕伟表示,祖国的巨大发展成就让海外侨胞激情满怀地想要参与祖国未来的发展。“祖国越来越强大,相继出台的惠侨政策为我们海外侨胞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我对祖国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也将一如既往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做‘一带一路’的践行者。同时,我将会为家乡青田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舒旭影

2022-09-30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73297.html 1 3 毛燕伟:近距离感受祖国的繁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