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潘伟开展重点工业企业“三服务”活动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本报讯 (记者 朱丹丹) 昨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带队开展重点工业企业“三服务”活动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骅参加活动。

在县公交公司,潘伟实地察看公交智能调度监控系统运行状况,详细了解公交车辆运营、站点布局、安全制度等情况。他强调,随着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不断推进,公交公司将承担起更大责任。大家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驾驶员教育培训和心理疏导,抓实公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县公共交通安全平稳运营。同时,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优质服务为引领,以强有力的公益宣传营造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构筑城市文明流动风景线。

随后,潘伟一行先后前往意尔康、中建绿能等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开展 “三服务”活动。他指出,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问实情、出实招,及时了解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帮助企业加快投产、扩大规模、转型升级,切实做到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各企业要坚定信心,不断优化运营机制,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促进企业持续降低成本、降低能耗、提升产能,提高企业产业效益。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各类隐患自查自纠,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在国网青田电力公司、天然气公司,潘伟还实地查看电力应急指挥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和“燃气安全一网智防”指挥中心硬件设施和运行情况。他强调,电力和天然气保供责任重大,要加强值班值守,认真开展供应线路、设施设备日常检查巡查和维护,及时排除故障隐患,为“国庆”安全可靠供电、供气保驾护航。此外,电力、天然气作为工业企业的基础能源,在企业稳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国网青田电力公司要对下阶段的供电需求、电力运行等进行精准研判、精确分析、精细调度,进一步督促、指导企业制定科学的企业用电方案,鼓励企业错峰用电、避峰用电。天然气公司要加大投资力度,持续推进天然气管道建设,并按照轻重缓急分段实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坚实供气保障。

2022-09-30 潘伟开展重点工业企业“三服务”活动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73276.html 1 3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