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本报讯 (记者 朱丹丹 邹俊) 9月28日,我县举行洞头至庆元公路青田北岸至湖边段改建工程三溪口大桥通车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出席活动并宣布三溪口大桥正式通车。来自县直部门、交投公司、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社会代表来到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喜庆时刻。

上午9点,伴随着礼炮的鸣响,车队从大桥缓缓驶过,标志着三溪口大桥正式通车放行,进一步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构建城市发展主脊梁,活络城市交通大动脉。

据悉,三溪口大桥是洞头至庆元公路青田北岸至湖边段改建工程重要的组成部分,总造价约8000万元,是三溪口新城第一座横跨瓯江的大桥,主桥宽度24.6米,桥梁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沟通330国道、333省道及温丽高速三条交通动脉枢纽。县交投公司项目一部副部长叶青介绍,今年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汛期连续强降雨的困难下,公司倒排工作计划、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切实保障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三溪口大桥顺利建成通车,极大便利了瓯江两岸群众出行,完善了城市交通网络布局,有效缓解了330国道和333省道交通压力较大的现状。”叶青介绍。

三溪口大桥通车后将连接起三溪口和瓯南两个街道,两岸村庄群众往来不再需要绕行,车程从40分钟缩短至10多分钟,困扰大家的“出行难”问题得到了解决。“以前,我们如果要去三溪口街道办事处,要绕道县城,现在有了三溪口大桥,我们办事方便多了。”三溪口街道白浦村村民姚碎南兴奋地说。

接下来,我县将以三溪口大桥建成通车为契机,紧紧围绕构建“东接西融南北贯通、公铁江港一体化”综合交通网络的目标任务,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全力打造丽水市东部交通门户枢纽,推动我县交通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让源源不断的交通项目成为密切基层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和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2022-09-30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73272.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