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本报讯 (记者 孙云弋) 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林霞到县财政局调研财政工作时强调,要强化统筹思维,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全局把控能力、统筹能力,保持“担当赶考”姿态,抢抓发展机遇,为稳经济大盘提供坚实资金要素保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立军陪同。

林霞一行首先参观了县财政局党建示范阵地,了解县财政局党建工作、机构变迁、组织沿革、群团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等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林霞进一步听取了青田财政国资工作总体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财政国资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和举措。

林霞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基础和重要支柱,事关全局,关系发展,关系民生。近年来,县财政部门始终围绕建设高质量共同富裕的世界青田的中心目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资金争取工作实现新跨越、专项债工作展现新成绩、国有企业融资渠道取得新突破、项目资金要素达到新高度、国资管理体系迈上新台阶,财政运行情况总体良好,财政工作总体稳中有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林霞强调,要直面问题,精准把脉。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财政工作承压趋势愈发显现。面对财政收入增速放缓、增支项目压力加大、收支平衡难度提高等困难问题,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立先进理念,做好宏观政策研究,紧跟形势,打开思路,靶向发力,突破难点,争取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就下一步工作,林霞强调,要稳税收、扩体量、争资金,做到生财有方。千方百计扩大税源,有节奏地做大非税体量,全力向上争取资金,在推动地方财力可持续增长上下实功,把财政底盘做大。要促改革、育财源、强国企,做到聚财有道。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强化国企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企业的成长力、产业的竞争力。要控成本、挂绩效、保重点,做到用财有度。从严管控行政成本,强化支出绩效管理,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增强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定标线、强监管、育队伍,做到管财有方。高质量做好财政分析、财政监管、队伍建设,坚持勤俭节约办事业,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团结和谐的高素质财政铁军。

2022-09-30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73269.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