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孙云弋) 昨日下午,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林霞主持会议,县领导潘伟、郑家彪、陈铭、许积标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致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贺信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贺信精神和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贺信精神。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国家主席习近平3封贺信重要精神,进一步增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中小企业好,经济才会好”“产业链供应链稳,经济才会稳”。就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扩大开放,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专精特新,推动中小企业加快发展;要突出韧性稳定,细化实化补链延链固链强链目标举措,深刻把握党中央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部署要求,想尽一切办法、采取有效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青田拥有庞大的华侨群体,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发挥青田华侨在统战工作中的作用。会议强调,要做好侨团领头人的培养,让有威信有能力的侨领通过侨团这个平台带领当地华侨发展;要注重年轻华侨的培养,让他们发挥自身所长助力家乡建设;要关心关注“一老一小”群体,让归国华侨老有所养,华侨子女有学可上。

会上听取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力重点指标推进,锚定目标强弱项、补短板;聚力重大项目攻坚,推动重大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聚力助企纾困,打造以效率为核心,服务最好、成本最低、投资最便的最优营商生态;聚力“世界侨乡”打造,全力打响“青田洋货、世界超市”品牌,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城市活力;聚力专项债项目谋划,统筹指导、密切配合,谋划更多优质项目;聚力体制机制优化,围绕“中心工作”发力,凝聚共识、上下同心推进经济稳进提质。

会上听取“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七张问题清单”是省委抓党建、带全局的重要抓手和加强政治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检验地方和部门领导力、管控力、执行力的重要标准。要强化工作的“主动性”,各单位、专班、分管领导要各司其职,明确自身任务,主动做好工作;要提升管控的“质效率”,各清单管理部门提前谋划、主动培育、做好指导,各问题整改牵头单位对照要求、细化举措、提前销号;要形成工作的“大比拼”,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全县上下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上听取第五届侨博会、第三届咖博会筹备情况汇报。今年展会定于11月19日至11月22日在油竹体育中心召开,展会主题为“青田洋货、世界超市”,将设立主展区、市场展示区等6大展区。会议指出,招商招展要更精准,招展方面要围绕红酒、咖啡、哈蒙等商品,加快此类企业向侨乡进口商品城集聚,招商方面要重点邀请国内外知名商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到会采购,扩大展会实际成效。展示展销要更专业,做好数字化、场景化、体验化提升,增加线上线下互动,丰富展会内容元素。展会效益要更突出,围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注重成果转化,利用侨博会平台做大进口商贸业,通过咖博会打造咖啡全产业链,做好“西餐大师”产业化培训转型,让展会经济发展成为主要经济支撑。会务保障要更安全,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国内外嘉宾、展商安心参会、安全离会。展会影响力要更扩大,以“拉动消费”为重点,做好新闻发布会等宣传策划,提升侨乡进口商品城的知名度。

会上听取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压实防控责任,各职能组、乡镇(街道)要认真落实“四方责任”,行业部门要加强重点地区、场所、人群的监督检查,及时查漏补缺。要突出抓好重点措施,加强自主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景区错峰、预约要求,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疫情防控“平急一体”指挥体系常态化高效运行,督查监督组要开展专项检查,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应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09-30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73266.html 1 3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