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丽水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 工作征求意见稿座谈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 叶星煜 通讯员 留军) 近日,《丽水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举行。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丽水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热烈讨论,并就该《办法》的评审范围、申报条件、项目设置、名额安排等各抒己见。据悉,《丽水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共十六条,它的完善出台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工艺美术人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发扬工艺美术人员自主创新精神,繁荣工艺美术设计创作,规范各届丽水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青田石雕人才的建设,按照“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通过不断完善机制、强化队伍、营造环境,为石雕人才成长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目前,全县石雕从业人员2万多人,专业石雕创作人员3000多人,形成了一支拥有2名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10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48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74名丽水市工艺美术大师的梯队式创作队伍。

2022-08-15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59114.html 1 3 丽水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 工作征求意见稿座谈会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