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侨乡教育

江南实验学校 举行书写过关比赛

本报讯 (记者 夏建微)日前,县江南实验学校举行书写过关比赛,以弘扬中国传统汉字文化,激发学生书写汉字的兴趣,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规范、整洁、美观,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

本次活动一至六年级全体学生全员参与,以硬笔楷体的形式参加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坐姿笔直端正、执笔专注有力,或用铅笔,或用水笔或钢笔,用心书写好每一个汉字。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

赛后,评委们对书写作品进行了细致批阅,经过认真揣摩,综合评定出各年级的优秀作品。评选结束后,各班级对优秀作品进行展览,让每一位学生去观摩学习,确保了活动的延续性,持久性和实效性。

此次书写过关比赛,既陶冶了学生的情操,促进了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又激发了同学们写好汉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现了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助力了书香校园的建设。

2022-06-22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41537.html 1 3 江南实验学校 举行书写过关比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