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侨乡教育

今年我县4929名学生参加中考

本报讯 (记者 夏建微 林伟) 三年勤学,一朝试剑。近日,2022年青田县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拉开序幕,全县4929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第一场重要考验,为三年的初中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日,在青田二中考点门前秩序井然,参加中考的考生们按要求佩戴口罩,手持准考证、身份证,在安保人员的指引下,有序通过入口体温监测点进入考场。8点30分左右,多数考生已走进校园,考生们精神抖擞,已做好准备,全力应考。“不紧张,感觉放平心态准备充足就行了。英语、数学、语文是我的强项。”考生郭正阳表示。

虽然当天天空下着小雨,但仍有一些家长前来送考。在考场外,送考的家长们用最美的笑容,送孩子们进入考场,同时也细心叮嘱考生,鼓励他们考试不必紧张。麻女士的女儿今年参加中考,为了避免出现意外状况,今天特意把孩子送到考场。“我是东源镇的,早上过来又下雨了,有点远,小孩自己坐车怕赶不上,所以就送她过来。希望她考个好成绩,我也希望她好好努力继续加油。”考生家长麻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我县今年中考共有青田二中、华侨中学、船寮镇中、温溪一中、东源镇中、腊口镇中、伯温中学等七个考点,167个考场。根据考试安排,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13日至14日,为期两天。其中,13日上午的考试科目为语文,下午为数学和社会·法治;14日上午的考试科目为科学,下午为英语。

为了给考生们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6月13日—14日,县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早早来到了青田二中等考点“护考”。中考期间,考点附近的路段虽然不实行封闭,但是交警在路口设置了警示标志和提醒标语。

2022-06-22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41528.html 1 3 今年我县4929名学生参加中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