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演绎青田石文化之美

青田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建设成果暨“石文化”展在丽水展出

本报讯 (记者 叶佳霁 通讯员 林芳芳)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发起的“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丽水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建设暨“文化标识”成果展举行,“青田石文化标识建设成果展”作为本次活动的首场专题展览,在丽水图书馆展出。

此次展览紧扣“青田石文化”主题,共分为石破天惊——青田石雕史;琢石成器——青田石雕技艺传承;石上花开——青田石文化;点石成金——青田石雕产业;石艳天下——青田石文化之旅五大板块来开展,分别从印石文化、石雕精品、雕刻技艺、匠心精神、文旅产业等五个方面展示“青田石文化”内涵与精髓。展览现场通过相应的图文、原石、印章、实物、视频等多元展示,为前去观展的丽水市民带来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据悉,后续展览将持续到7月初,通过线下参观和线上宣传展示青田石文化标识建设成果。下一步,县文广旅体局将陆续开展以“青田石文化”为主题的讲座(论坛)、研学等系列活动,将“青田石文化”的续存现状、人文价值、艺术特点等进行展示宣传,全面呈现青田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建设成果。

2022-06-22 青田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建设成果暨“石文化”展在丽水展出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241512.html 1 3 演绎青田石文化之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