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二版

本报讯(通讯员 朱晓莉 记者 郭杰)9月21日凌晨,一艘台州路桥籍渔船发生触礁事故,我区2艘渔船第一时间前往救援,安全转移船上8名船员并将事故渔船拖带至安全区域。

当天凌晨3时左右,一艘浙江台州路桥的渔船在长江口渔场搁浅。由于当时潮流较急,且该区域信号不佳,导致营救困难,情况危急。区海洋与渔业信息指挥中心接到求救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方案,联系事故渔船附近作业的2艘普陀籍渔船前往救助。

2艘渔船上的渔民在得知事故情况后,毫不犹豫放弃生产,第一时间赶赴事发海域进行搜救。18时左右,2艘渔船到达事发海域。但由于当时潮流较急无法靠近,2艘渔船只能在旁看护,等待潮流减缓。20时左右,我区2艘渔船开展营救行动,成功将事故渔船上的8名船员安全转移,并将事故渔船成功拖至上海市横沙岛码头。

区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阶段是渔业生产高峰期,也是渔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易发期。目前,区海洋与渔业信息指挥中心实行了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处理应急事故。当渔船发生事故后,要求船长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报告,尽可能争取救援时间,切实保障渔民兄弟生命安全。

2022-09-23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71376.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