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全区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实现全覆盖

提供政务服务、企业办税等业务办理

本报讯(记者 吴林峰 通讯员 应锡锋)“不出岛就能办理业务,太感谢您了!”9月21日上午,虾峙镇便民服务站的东海渔嫂代办员蒋芬红来到当地村民李科技的家中,告诉他已为其办理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变更业务,李科技非常感激。

这项业务的顺利办理,得益于我区推出“办事不出岛”2.0创新做法。今年以来,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工作效率,在全区设立了62个便民服务站,提供便民服务、政务服务、项目投资、企业办税等方面的业务办理,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办事。

“便民服务站设立后,当地工作人员可以更方便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区审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便民服务站还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全流程跟踪代办服务。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区审招办以实地察看、现场体验等方式深入基层海岛,指导各镇、街道、村社的便民服务站(点)场所相关建设工作。目前,全区各镇(街道、管委会)共设置62个便民服务站点,实现村(社区)服务站点的全覆盖。

此外,各偏远小岛还通过政银合作或东海渔嫂代办员,为群众提供代办、陪办服务,倾力打造“岛岛有站点、人人享服务”的便民服务格局。今年截至目前,东海渔嫂代办员共代办事项3000余件。

2022-09-23 全区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实现全覆盖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71355.html 1 3 提供政务服务、企业办税等业务办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