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一天工作超12小时 不惧高温“烤”验

转运司机运送核酸样本忙

本报讯(记者 胡晓 通讯员 徐磊 郭莹)近日,在展茅街道黄杨尖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将核酸样本放置到出租车上,“全副武装”的姚华锋签字确认后,马上出发前往下一个点位。

姚华锋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由于日常行车文明、运营规范,本轮常态化核酸检测期间,被选为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员。从8月4日开始,我区开展了新一轮全民常态化核酸检测。由他和其他5位出租车驾驶员组成的核酸样本转运小分队再次集结,全力投入工作中。

核酸样本转运员主要工作就是保证核酸样本及时运送到核酸检测点,每个环节都不能延误。姚华锋每天早上7点30分出车,每两小时发一班车,辗转5个采样点运送核酸样本,一直到晚上8点30分结束。“一天超过12小时待在车上,工作强度不比日常开车轻松。”姚华锋告诉记者,高温天运送核酸样本,疲劳是其次,闷热更考验人。“特别是这么热的天,全身要规范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防护面罩,一点都不能马虎。”

核酸样本活性越高,正确率越高,温度、时间都是影响样本活性因素。为最大程度保证样本检测的正确率,尽快送达检测点,普陀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样本转运调度小组的成员们想了不少办法。

首先是优化路线,小组成员和样本转运小分队的师傅们一起琢磨,选择最优的行车路线。“我们每条路线都经过专门的测算,这样能够保证尽量不在路上耽搁。”普陀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丁敏珂说。此外,为保障核酸运送高效完成,队员们必须始终等候在采样点旁,不能出现装箱后没有转运车辆的情况。

按时出发、严格核对、及时运送……本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样本转运小分队的队员们每天顶着高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流程,没有一个人有怨言。“运送样本是非常关键的环节,这么多管样本要及时运送出去,担负这项任务感觉很有意义,我们也为疫情防控作了贡献。”姚华锋的话道出了队员们的心声。

2022-08-17 一天工作超12小时 不惧高温“烤”验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59974.html 1 3 转运司机运送核酸样本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