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聚焦规范休闲海钓管理

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梦倩 通讯员 林洁)昨天下午,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规范休闲海钓管理召开专题协商会。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爱好并参与海钓,相应的安全管理问题较为突出。协商会上,区政协农资委相关委员结合调研和收集到的资料,为进一步规范海钓经营组织活动和个人海钓行为,保障海钓活动健康有序发展积极发言。

针对船艇管理、执法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委员们提出一系列建议,如加强对海钓船艇的统一管理,将从事海上休闲海钓的船只纳入区海上小型船艇服务中心,逐步实行公司化管理;推动海钓渔获物交易平台和场所建设,构建有序的海钓产业销售市场;建立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借鉴推行黑名单制度,加强执法力度;将休闲渔船统一纳归后明确行业标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统一配备安全管理设施,提高行业安全认识等。

“这些建议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启发,比如黑名单制度可以更好地打击‘三无’船(筏)。”协商会上,区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与委员们面对面交流,解答疑问,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结合委员建议,加强规范化管理,进一步维护海上安全。

2022-08-17 聚焦规范休闲海钓管理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59972.html 1 3 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