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奋进力量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志龙主持

本报讯(记者 励佳)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孙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中扛起普陀担当。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效落地、全面落实。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增强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和统筹意识,全力做好经济发展、海岛振兴、生态保护、民生改善、除险保安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汇聚建设现代化新普陀的磅礴伟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和全区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结合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要着力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大局和谐稳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思想引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重塑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工作整体智治。要压紧压实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链条,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谋划统战工作;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广大统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

2022-08-17 孙志龙主持 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59970.html 1 3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奋进力量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