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设置24小时检查点 监控抓拍违法行为

我区严查水产车“抛洒滴漏”

本报讯(记者 徐丽佳 通讯员 胡静卫)8月10日下午,记者在舟山国际水产城看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出口处设置了“抛洒滴漏检查点”,对不符合相关条件的车辆不予出入。所有水产运输车在离开前都要走专用通道,在放水点排空多余海水,不遗撒上路,并接受检查。

8月以来,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行动,整治水产运输车辆,杜绝“抛洒滴漏”现象。

“这段时间,海鲜水产品迎来交易旺季,水产运输‘抛洒滴漏’等污染问题也容易反弹,污染城市环境,影响空气质量,还会出现路面腐蚀、打滑等现象,极易诱发交通事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乡联合执法中队副队长顾俊涛介绍,每天有10名执法队员在检查点24小时轮流值班,同时在夜间高峰期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加派人手。

据介绍,我区为此还成立了由综合行政执法、交警、运管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定点开展路上巡查和设卡联合执法检查,按照各自职能,对“抛洒滴漏”行为依法严查严惩。

同时,我区还采用智慧城管、公安视频监控平台捕捉违法行为。在舟山国际水产城出入口等处新增多个电子抓拍摄像头,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固定证据后,移交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查处。并在行政处罚手段的基础上,实施“黑名单”制度,根据各部门查处信息,对违法车辆采取相应限制措施。

“我们还进一步加强了源头管理,实行车辆准入准运制度,凡进入舟山国际水产城装运的车辆,必须具备水产车改装证和通行证。”顾俊涛说,前期已通过短信、纸质通告发放等形式,向各水产运输车驾驶员及经营门市部告知相关规定,提示规范经营。

据了解,截至目前,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已排查水产运输车辆1000余辆,累计查扣20辆,立案查处3起。接下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有序开展水产运输车辆巡查整治工作,并对水产运输车驾驶员加强教育管理,杜绝水产车“抛洒滴漏”现象的发生,保持道路干净整洁,维护城市良好形象。

2022-08-12 设置24小时检查点 监控抓拍违法行为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58609.html 1 3 我区严查水产车“抛洒滴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