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市民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药品

须出具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本报讯(记者 严艺伟)近日,根据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市民前往零售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须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实名登记,并明确要求各零售药店须严格落实顾客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防疫措施,对拒不配合者,不得进店、售药。记者就此走访我区多家药店,实地了解相关措施落实情况。

在东港天友大药房,记者正巧遇见一位市民准备进店,但因未按要求佩戴口罩,被店员阻止,并要求其佩戴好口罩再进门。“我们已接到通知,感冒药、消炎药、止咳药、退热药都可以卖了,市民须出具72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我们做身份登记。”店员介绍,购药时还要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出示绿码。如客人在核酸检测报告还没出来前,要来购买消炎药,这种情况不予售卖,须等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来后才能出售。

记者注意到,该药店工作台放置着一本购药人员信息登记汇总表,详细记录着每日出售的四类相关药品名录、购药人信息及购药时间等。在里肯大药房,店员表示,已接到通知,相关药品出售前必须查验购药人72小时内的有效核酸检测证明。

2022-08-12 市民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药品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58607.html 1 3 须出具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