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二版

“小岛你好 驭爱益行”巾帼新乡贤海岛服务活动首站走进蚂蚁岛

打通离岛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该活动为期一年,每月一次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东海渔嫂、网络义工志愿者下海岛,为海岛居民尤其是老年人送上多元化公益服务,提供精准帮扶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4

共同富裕 普陀实践

本报讯(记者 王梦倩 通讯员 张石英 张雯)“阿伯好,现在天气热,要注意用火用电,晚上睡觉时煤气灶关好。”日前,区妇联联合普陀消防救援大队、老吾老志愿服务中心的东海渔嫂志愿者来到蚂蚁岛开展“小岛你好 驭爱益行”巾帼新乡贤海岛服务活动。

“这是安全出口标识,还有消防提示语,我们为您贴上。”消防人员为蚂蚁岛沿街店铺张贴消防提示牌,提醒经营户注意消防安全。“阿姨,给您剪头发,您有什么要求吗?”“我来给您修电扇。”东海渔嫂、网络义工志愿者则为岛上老年人提供理发、修理电器、量血压测、磨刀等服务。当天,大家还在三八海塘开展清理海洋垃圾净滩行动,让海塘环境更加整洁。

据悉,“小岛你好 驭爱益行”是区妇联结合全市“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开展的一项特色活动,旨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共同富裕。该活动为期一年,每月一次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东海渔嫂、网络义工志愿者下海岛,为海岛居民尤其是老年人送上多元化公益服务,提供精准帮扶。通过为海岛群众理发、修理电器、量血压测血糖、普及家庭防火安全常识、开展燃气使用安全检查等,打通离岛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活动旨在通过项目引领,进一步提升女性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为助力共同富裕及助推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将结合海岛居民需求,招募有经验的社会组织进行针对性帮扶,同时将联合多部门力量,共同为海岛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2022-08-05 该活动为期一年,每月一次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东海渔嫂、网络义工志愿者下海岛,为海岛居民尤其是老年人送上多元化公益服务,提供精准帮扶 “小岛你好 驭爱益行”巾帼新乡贤海岛服务活动首站走进蚂蚁岛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56629.html 1 3 打通离岛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