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二版

服务企业放在心 经济发展扛在肩

□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 魏江涛

今年以来,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强化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全面”,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存在的问题

一是局党组抓党建工作力度有待加大。在统筹谋划党建工作上投入的精力还不够,党性锻炼缺少有效的载体和手段,以党建促发展、发挥引领作用效果还不够明显。

二是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仍需加强。涉及资金补助项目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还需完善,资金补助项目上报等重点风险岗位的审核、监督还需要进一步健全机制。

三是严守“两局一场所”的纪律意识仍需加强。部分干部职工对远离“两局一场所”的纪律意识有所松懈,严守纪律红线和底线的弦还不够绷紧。

四是担当作为、争先进位的意识仍有欠缺。在抓工作、谋发展时,部分干部职工争先创优、担当作为的意识还不够强。

下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举措

我们将从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风险岗位、严抓清廉教育、强化担当意识四个方面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督促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注重持续性加强自身党性锻炼,进一步激发党组班子成员锐意进取、克难攻坚的精神,积极融入到“两个先行”新征程中。

二是紧盯重点风险岗位。全面排查涉及资金补助等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加强对项目申报、审批等工作的权利监督和制约,将惩防体系落实到点、落实到人,督促干部勤政廉洁。同时倡导机关干部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员签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廉政承诺书。

三是严抓清正廉洁教育。时刻树牢纪律高压线、警戒线,督促全局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纪律教育等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全体机关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

四是强化砥砺前行意识。我们将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加强对机关干部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培养,以高标准、严要求鼓励机关干部投身一线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取信于民。同时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细化目标、谋划措施,以创新发展、实干争先的精神面貌,奋力推进各项工作。

履行好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

作为经信局一把手,我将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忠于党、守纪律,带好头、走好路,管好人、办好事。同时,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各项制度规定,把服务企业的宗旨放在心上,把经济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努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为奋力推进全区经济、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22-08-05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56621.html 1 3 服务企业放在心 经济发展扛在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