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孙志龙在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

精益求精抓好细节 常态长效巩固成果

本报讯(记者 励佳)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孙志龙赴多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精益求精抓好细节,常态长效巩固成果,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东港市场及周边区域,孙志龙一路走、一路看,检查了市场环境卫生、沿街店面整治等情况。他指出,要主动引导经营户和群众形成文明习惯,对杂物乱堆、车辆乱停、私搭乱建等问题立行立改,共同维护和谐、文明、有序的城市面貌。明秀园小区正进行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孙志龙检查了现场施工秩序和小区环境卫生,要求进一步明确施工范围,制定提示标志,划分晾晒区域,切实做到文明施工。

近日,随着部分渔船解禁出海,舟山国际水产城进出车辆和人员增多。孙志龙检查了水产城干品交易区及周边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他指出,企业主体、属地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突出重点抓好环境整治,严格规范守好“小门”,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在东港街道南岙村,孙志龙检查了社会治理综合服务站、文化礼堂、公园等,详细了解了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管理、公益宣传等情况。他指出,要对标对表相关要求,持续做好垃圾分类、门前屋后环境整治、公益广告补缺等工作,为村民打造更加舒适、安心的居住环境。

孙志龙还检查了养老公寓建设工程及周边环境卫生情况。

孙志龙强调,文明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关乎城市形象、关乎居民生活品质,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牢牢巩固来之不易的建设成果。要紧抓重点区域,盯住细节末梢,做到心中有标准,眼里有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瑕疵”,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发现沿街店铺占道经营、广告外贴等行为及时落实整改;要加快对全区绿化带的清洁、维护和补种工作,为市容市貌添绿增彩;要以“绣花”功夫做好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工作,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无漏洞;要对破损、老旧公益广告及时更新维护,营造向好向善的城市风尚。

李明参加检查。

2022-08-05 孙志龙在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56602.html 1 3 精益求精抓好细节 常态长效巩固成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