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孕育创新创业动能

□小井

日月

普陀湾众创码头日前发布新一轮招募令,面向全国公开招募创业项目。入驻企业可享受租金减免、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优惠政策,还能在三年孵化期内免年费使用办公场所及物业费补贴,可谓福利多多。这样做,也是在孕育创新创业的动能,为建设现代化新普陀赢得先机。

未来的发展高度往往取决于当下的创新活力,创新创业的火苗在初始阶段难免弱不禁风。普陀湾众创码头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创业导师结对、金融支持、市场推广、商业模式指导等全流程服务,在保护创新创业火苗的同时,不断通过引才引智做大做强海洋产业。自成立以来,累计入驻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个创业团队,成为第四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普陀湾众创码头既是“孵化器”,也是“蓄能池”,能随时为共同富裕输送能量。近日实施的“小岛你好 打造没有围墙的海岛创业园”行动,就是利用普陀湾众创码头的示范效应,通过资源共享共育共建,把创业服务向海岛、乡村延伸,促进优秀人才和项目向乡村转移,从而助推乡村振兴。

有道是,患难见真情。疫情之下,普陀湾众创码头向全国创业者抛出橄榄枝,优惠力度不减,服务举措升级,有望迎来新一轮人丁兴旺。良禽择木而栖,假以时日必将释放出创新创业的强劲动能。

2022-07-07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46771.html 1 3 孕育创新创业动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