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纪检监察、组织系统热议省党代会精神

为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贡献力量

本报讯(记者 郭杰 胡晓)连日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在我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聚力“两个先行”,对标对表,实干争先,在推进我省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中展现担当。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我省的发展目标,其中第一个具体目标就是:“高水平推进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省域实践,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在深入学习后,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永迪对打造清廉建设高地有了新的认识,也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新的计划。

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区纪委监委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对所驻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承担“全方位、全系统、全天候”监督职责。“作为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立足实际,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围绕疫情防控、助企纾困、重大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提升监督精准度,确保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张永迪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紧盯国有企业数字化项目打造、制度建设、权力运行等情况,以工程管理、资产管理、财务管理三大领域监督检查推动清廉国企建设,构建“企优督”体系,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

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党。一直以来,我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优化组织体系、延伸为民服务触角,创新探索了小区党建、网格党建、船头党建等一系列独具海岛特色的品牌经验,全区991个基层党组织,1.9万余名党员为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戴晶晶认为,“高水平推进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省域实践,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这一目标的提出,为普陀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根基指明了方向。“作为组工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聚力‘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坚持党建统领这一总基调,大力发扬新时代蚂蚁岛精神、庙子湖精神,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快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做大做强全域党建联盟,走深走实海岛共富路径,抓紧提升党建数字化应用效能,健全完善‘互学互评互比’赛马机制等,切实以自我革新精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始终保持创造性张力,更具辨识度、更富实效。”戴晶晶表示。

“党校作为党的教育培训和理论宣传主阵地,在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中肩负重要职责,理应在学习方面走在前列,积极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区委党校教师陈娇妮说:“作为一名党校教师,今后一段时间,我将努力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诠释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在红色阵地上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实际行动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信仰者、坚定维护者、实践引领者。”

2022-07-05 纪检监察、组织系统热议省党代会精神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45782.html 1 3 为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贡献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