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二版

船舶修造企业高架车和外协单位安全管理现场会举行

加强安全管理 夯实安全基础

本报讯(记者 郭杰 通讯员 林露青)6月22日上午,舟山市船舶修造企业高架车和外协单位安全管理现场会在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举行。

会上,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结合日常安全管理实际及相关规章制度,就做好高架车和外协施工单位管理工作作了经验分享。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了高架车作业风险,详述高架车“十个必须”事故防范措施等,督促船舶企业要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观念,落实安装防倾装置、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控、有效通风和测氧测爆等安全工作,深化外协施工单位和班组规范化达标创建活动,不断强化科技兴安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摩了高架车实操演练,感受高架车安全装置各项功能作用。据悉,安装了防倾倒装置的高架车,当车辆本体与所在地平面倾斜坡度大于等于3°时会发出警示提醒,大于等于5°时会自动锁定行驶装置进入停止状态,从而大大减少了倾倒事故发生概率。

据悉,今年以来,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推动高架车安全和外协单位监管工作,委托专业机构制定《高架车管理手册》,并邀请辖区相关船舶企业安全负责人、技术和设备部门人员参与研讨修订。

下步,相关船舶企业计划在7月中旬完成全部高架车安装防倾装置工作。区应急管理局与相关职能部门、各镇(街道、管委会)加强联系,形成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监管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企业安全管理指导和专项检查工作,切实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水平。

全市各县区应急管理局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36家使用高架车的船企负责人参与现场会。

2022-06-24 船舶修造企业高架车和外协单位安全管理现场会举行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46359.html 1 3 加强安全管理 夯实安全基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