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沈家门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普惠群众

环境更优美 生活更舒心 服务更贴心

本报讯(记者 王梦倩 通讯员 翁盈昌)每天上午,家住沈家门中兴社区的谢阿伯都会来到社区老年活动室。自从这个由退休职工活动场地改造而成的老年活动室开放后,来此下下棋、看看书或是聊会儿天,是他和社区里很多老人每天主要的娱乐安排。对于活动室的环境,谢阿伯表示:“这里干净亮堂又舒适,好足嘞!”

在中兴社区老年活动室,记者看到,这里设立了阅览室、书画室、电教室,相应的配套设施俱全。“我们社区老年住户多,需要有一个可以满足精神需求的活动场所。”该社区工作人员说,去年从舟渔公司接手了这个场地后,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进行了提升改造。“活动室的日常运作,主要由社区里的老党员和热心居民负责,接下来还将继续完善相应设施,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提升改造老年活动室、实施棚户区改造……沈家门街道在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中,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影响生活质量的诸多短板问题,努力为群众打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近几年,老旧小区改造步伐不断加快,一批批深受房屋基础设施老化之苦的居民乔迁新居,有了更好的居住条件。从小在石弄小区长大的芮舟立,对此颇有感触。

“石弄小区的房屋都是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面积较小,还存在安全隐患,排水系统老化、相关设施陈旧的问题。”在芮舟立的记忆里,以前每逢梅雨季或是台风天,小区会不同程度出现房屋漏水、道路积水的现象。

去年,石弄小区及发达路地块危旧住宅征收改造工作启动,芮舟立父母所住的房子列入了征收改造范围,他也很快做通了老人的思想工作,同意拆迁。“家里老人用拆迁款另外买了房子,仍然住在沈家门,环境比以前好多了,我们心里也踏实。”芮舟立说,还有很多老街坊的安置房选择在了正在建设中的夏新未来社区。据了解,这个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的社区,建成后可容纳近万人生活起居,在邻里、教育、医疗等方面引入数字化管理模式,居民可足不出户享受到居家康养、远程教育等高端服务。

“下一步,我们还将以沈家门渔港为核心,打造滨港路、鲁家峙北岸‘一港两岸’景观带,串联半升洞、舟山国际水产城、沈家门客运站、鲁家峙岛,建设高品质滨海旅游区、高端休闲区、精品商业区、文化体验区,为群众打造更高质量的生活品质,进一步夯实共同富裕的基础。” 对于如何进一步打造高品质的城市生活空间,沈家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2022-06-24 沈家门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普惠群众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42291.html 1 3 环境更优美 生活更舒心 服务更贴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