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我区大力推动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多举措助力市场主体轻装前行

本报讯(记者 胡晓 通讯员 林妤歆)“请问大家在申请留抵退税方面有什么问题吗?”近日,在普陀展茅工业园区举行的税企恳谈会上,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就税惠方面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

据了解,自今年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我区大力推动税惠政策直达快享,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展茅工业园内超八成企业从事水产加工。近年来,园区企业运用现代食品生物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效应不断凸显。今年,为更好地问需于企,区税务局举办了多场线上线下税企恳谈会,针对企业提出的政策问题、服务需求,建立“一事一档”,健全“党员送政”专线服务机制,积极调动“培源”“向老师”等多个工作室,让党员品牌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过程中“动起来”“用起来”,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税务部门主动服务,给予指导,对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很有帮助。”浙江平太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徐艳娜说,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前期在房屋构建、生产设备投入、研发产品技术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再加上受到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提高、人工成本加大、蒸汽等燃料动力费价格不断上升,企业运营成本不断增加。“在此情况下,税务部门及时给予服务指引,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了支持政策。”徐艳娜说。

浙江恒晖海运有限公司,今年同样遇到了燃料油和人工工资上涨等因素引发的资金压力问题。“多亏了税务部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帮助解决了税费减免申报上的许多问题,让我们第一时间就收到了480余万元留抵退税税款,大大缓解了流动资金压力,新船打造项目得以顺利推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文花感叹。

据悉,为提升税惠政策宣传的定制化、精细化水平,该局以税收大数据为依托,对纳税人身份类别进行智能归集、精准标签,匹配对应可享的税惠政策清单,实现对焦式供需、定向式服务。该局还组建税政专家团队,开展“面对面”宣传辅导、“点对点”精准滴灌、“一对一”答疑释惑,深度聚焦税惠政策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发挥税政部门“能解难、会算账”的优势,帮助企业“活血化瘀”,为市场主体发展提振底气。

区税务局还积极推行“码上掌办”模式,引导企业财务人员、办税人员通过税企交流群、纳税人学堂等线上渠道完成智能咨询、视频连线、政策宣传、消息推送。在区税务局的“云间智税”“赋能中心”等平台,活跃着超过7000名纳税人,每天有200余条次的提问得到答复。同时,该局打造“青税代跑”团队,为企业享受税费政策架起“高速干道”,确保税惠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2022-06-23 我区大力推动税惠政策直达快享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41979.html 1 3 多举措助力市场主体轻装前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