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撑住城市的“门面”

□小井

我区自4月底启动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以来,国资国企系统纷纷响应,将3个月房租减免对象从服务业扩大至所有行业,至今已减免租金2397.22万元,惠及184户小微企业和905户个体工商户。疫情无情,政策有情,我区出台一系列精准帮扶政策,帮生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同样有助于撑住城市的“门面”。

星罗棋布的店铺不仅关乎经营户的“饭碗”,也是整座城市的“门面”,一旦在疫情中难以为继,就会给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困扰。国有房屋租金减免,让租房营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喘过气来,有利于涵养社会活力,增强抗疫韧劲。令人欣慰的是,不少店铺虽然属于私产,但房东同样能主动为承租户减免房租,这既是一种善良也是一种睿智。大家一起出手,“门面”撑住了,小店保住了,就会有日后的长久共赢。

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虽然一直保持良好态势,但餐饮、商超等对客流依赖度较大的行业依然举步维艰,势单力薄的个体经营户更是如此,倒下了会是一大片,而“撑一把”就能撑起繁荣发展前景,就能撑足共同富裕底气。

本月开始,我区开展“普陀购不停,你消费我助力”系列促销活动,这同样有助于撑住城市的“门面”。无数温暖之手,定能驱散疫情阴霾,共创美好生活。

2022-06-23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41977.html 1 3 撑住城市的“门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