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六横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

生化池建设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

本报讯(通讯员 刘生国)6月21日,六横镇城镇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建设工地机声隆隆、车来车往,两台长臂搅拌机车将大量的混凝土输送到了建设中的污水处理生化池里。工人们忙着在生化池底部浇筑混凝土。

据了解,该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主要建设日污水处理能力达9000吨的污水处理生化池。工程总投资5000余万元,今年年初动工建设,目前290多根基础桩打桩任务全部完工,进入到污水处理生化池底部混凝土的浇筑工作。

“如果天气晴好的话,10天左右就可以完成浇筑工作。”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说,根据目前工程量和施工进度,下步,他们将全力以赴做好生化池、二沉池、磁混沉淀池、污泥浓缩池池体浇筑以及水质调试等各项工程建设,力争到今年年底前完成整个工程的建设任务,并交付使用。

据悉,六横镇城镇污水处理厂建于2019年,目前日污水处理能力为9000吨。但随着岛内人口增加和产业发展,该厂已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二期建设项目投入使用后,其日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18000吨,且污水排放标准从现在的一级A类水质提升到清洁水质。

2022-06-23 六横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41975.html 1 3 生化池建设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