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三版

问:城北水街项目从谋划到正式与市民见面,经历了较长时间,项目的定位是什么?

林盛国:城北水街地处城北核心区域,其定位是街区商业模式。从区位优势来看,游客出入该区域交通非常便利。本着引导市民、游客到城北消费、旅游的初衷,我区把旅游商业理念引入城北水街。

问:在城北水街项目建设中,哪个阶段是最艰难的?

林盛国:最艰难的是对商业业态的定位。水街建设期间遇上疫情,国内国外大环境都不是特别理想。我们十分担心其建成后的市场效益和商业生命力,不知道能不能做活。为此,我们邀请了一些参与市场业态策划的公司帮着谋划,最终确定了水街的商业模式,以仿古、文商旅结合的模式,打造综合商业体。

从目前引进的商业品牌来看,市场整体认同度非常高,招商引资工作也比较顺利。比如目前水街已与雷迪森庄园等企业签了约。水街未来可期。

问:相较于东港凯虹商圈、杉杉·普陀天地,城北水街的特色是什么?

林盛国:凯虹商圈是盒子商业模式,城北水街是街区商业模式,与杉杉·普陀天地类似,不过两者区位优势不同。城北水街更具优势,进出普陀都会路过该区域,更能吸引市民、游客前去游玩、消费。

问:除了商业业态定位这一难点,城北水街在施工中遇到过哪些难题?

林盛国:城北水街商业模式确定后,高标准、高品质打造精品工程,一直是我们的首要追求。此外,项目施工或多或少会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影响,如何把这一影响尽可能地降到最低,也是我们自始至终要考量的。举个例子,比如项目地下设施的贯通,施工时会给地面道路正常通行带来影响。为此,施工中,我们临时设计了一条便道,方便居民出行。

问:城北水街项目开业后,能带来哪些经济社会效益?

林盛国:第一,有助于把来普陀的游客导入到该项目,将其打造成普陀文旅商业新名片、城市新地标。第二,能提升周边居民生活便利,甚至辐射至沈家门、新城。项目的灯光秀、水秀,能保障“夜生活”点亮“夜经济”。第三,能解决周边居民就业问题。

问:作为城市建设主力军,近年来区城投集团实施了哪些重点项目?

林盛国:近几年,区城投集团在普陀城市建设方面参与的项目比较多,包括很多攻坚项目,如青龙山中央山体公园、江湾公园、普陀湾公园、鲁家峙体育动力公园、滨海大道等建设改造。第二是实施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如雨污分离管网改造工程,去年实施改造了东港海莲路等道路8公里,今年计划实施改造8公里,包括海洲路、海华路等。第三是参与安置房建设,近年来分别建设完成了新塘、上戚家、大岭下、鲁家峙安置房等,目前在建的有大蒲湾安置房以及永兴村、黄陀岙安置房。

问:有市民质疑“为何普陀总在修路”,针对这一问题,您能否作个说明?

林盛国:普陀尤其是沈家门老城区,道路基础设施历史欠债较多,如路面破损坑洼,雨污管道未分离,部分存在破损、渗漏等现象,造成环境污染。为此,近年来,我区扎实推进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问:作为品质城市建设者,未来还会在哪些方面进行破题?

林盛国:这几年,区城投集团成为了建设现代化新普陀的主力军,其实压力还蛮大的。随着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多样化、品质化,我们未来还会承担更多。党中央强调,城市发展,基础先行。为此,我们也在积极谋划,加快补齐普陀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品质。特别是老城区还存在较多历史遗留问题,如交通拥堵、人均绿化面积低等,这些问题未来会做进一步的提升和改善。

我们会紧紧围绕现代品质海岛大花园、宜居宜游的现代海洋城市等发展定位,积极履行“城市建设项目的实施、城市收储资产的运营、城市开发建设的融资”三大主体职能,在保障民生、拉动经济增长、破解投融资瓶颈、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持续兑现集团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让市民享受到更多城市建设成果。

2022-05-20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31884.html 1 3 问:城北水街项目从谋划到正式与市民见面,经历了较长时间,项目的定位是什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