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我区加大现代服务业支持力度

去年至今共向100余家企业发放3699.23万元服务业补助资金

本报讯(记者 程星星 通讯员 唐伟 余佩)“去年企业举办了一系列节庆促销活动,全年累计销售额首超1亿元,因此获得了15万余元的补助资金。”近日,舟山杉杉生活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法成接受采访时表示,这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打造好杉杉·普陀天地智慧商圈的信心。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区围绕打造浙江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不断加大市场主体扶持、鼓励人才引进、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积极推动总部及楼宇经济、金融业、现代物流业、会展业、商业特色街、电子商务、休闲旅游业、商贸流通等行业发展。截至目前,我区共发放服务业补助资金3699.23万元,直接惠及服务业企业100余家。

“针对商贸零售企业,全年累计销售额首超1亿,并开展了相关促销活动,发放了相应的奖励资金。”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去年,包括舟山市美乐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凯虹集团有限公司等几家大型商贸企业因此受益。

我区还进一步加大了涉农项目的补助力度,针对“中国农发明珠工业园水产品精深加工”“现代智能冷链物流平台”“帝王蟹交易集散中心”这3个省级农产品供应链项目,去年发放了815万元补助,帮助项目顺利实施,并带动农民增收。

据了解,由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实施的“中国农发明珠工业园水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旨在推动水产加工业、远洋渔业、水产养殖业等传统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加快现代化远洋渔业基地建设。

据悉,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进一步促进全区金融、科技、信息、商贸等现代服务业和养老、托幼、新零售等高品质现代服务业发展,切实发挥好服务业发展资金的扶持引导作用。

2022-05-20 去年至今共向100余家企业发放3699.23万元服务业补助资金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31857.html 1 3 我区加大现代服务业支持力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