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启动

市民可通过“浙江e行在线”查询相关优惠内容

本报讯(记者 程星星 通讯员 邵佳莉)“老车子提前办理置换,4个电瓶抵下来是400元。”昨天,在东港一电动车专卖店,市民戎女士在此置换新国标电动自行车, 店长戎静静告诉她,不同型号的车,都有相应的优惠补贴。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区已全面启动非国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工作。全区设置了84个临时回收代办点,置换淘汰截止时间为9月30日。

在大润发电动自行车卖场,经营者刘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店内每天都有不少来咨询和置换的市民。“我骑了快6年的旧车,置换了一辆价格3000元的新车,计算旧车回收价和一些相关优惠折扣后,实付2200元,感觉挺实惠。”市民车先生说。

据了解,目前,全区备案非国标电动自行车共14.3万辆。在9月30日前淘汰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可按市场价格享受车辆回收、以旧换新等优惠,市民可通过“浙江e行在线”微信小程序,查询淘汰置换政策各优惠内容,自由选择形成个性化优惠套餐,系统会自动估算套餐优惠额度。选择确定之后,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备案的非国标电动自行车,前往已审核通过的淘汰回收代办点办理即可,实际优惠额度以在销售门店置换时兑现为准。

据介绍,本次淘汰置换将全程通过“浙江e行在线”线上平台进行,代办点商家需将新车价格、回收价格均上传至平台,针对回收的旧车,将实行“源头注销、中间置换、后端回收、末端销毁利用”的全闭环数字化管理。此外,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自明年1月1日起,任何非国标电动自行车不得上路行驶。

2022-05-13 市民可通过“浙江e行在线”查询相关优惠内容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229790.html 1 3 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