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二版

“数字化”助力普陀写实民生答卷

(上接第1版)在普陀,数字化在民生领域引发的变革不止于此。

2021年以来,区妇联锚定数字赋能家庭管理,深化“东海渔嫂”品牌,全力推动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以家庭为切口,谋划建设“普陀幸福云家”应用场景,采用线下试点先行、线上应用同步开发的模式,构建家庭档案库、东海渔嫂库“两库”数字基础,推行“5+X”幸福家庭积分制管理、家庭“三色”管理、“两治”智慧管理。

截至同年11月底,该试点工作拓展了30支东海渔嫂志愿服务队伍,服务群众25000余人次;发动积分参与家庭3200余户,发放幸福家庭积分卡3500余张,开展积分兑换51次,家庭自治和共治的美好愿景正越来越明晰,家庭管理工作实现了精准获悉、精准回应,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增强了群众的家庭幸福感。

“低收入农户帮促数字化系统”列入省级试点,“身份证号转换组件”上架省统一智能组件超市……随着一项项数字化改革成果落地应用,普陀书写民生答卷的每一笔都更加有力。未来,普陀将进一步凝聚改革合力,夯实数字基础,让数字化成为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动力。

2022-01-14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94245.html 1 3 “数字化”助力普陀写实民生答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