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贵在因时而动

□小井

日月

12月7日中午,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孙志龙强调,要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从快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疫情防控贵在因时而动,全区上下迅速严起来、紧起来,才能在风险挑战面前稳操胜券。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宁波市镇海区发现数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后,作为近邻的普陀必须闻警而动、快速应对。我区相关部门积极响应,镇海方向客运班线全部停运,跨省及宁波方向旅游团组团活动暂停,2021年“福在舟山”惠民季部分活动暂缓举行。与此同时,安全防控全面升级,大门小门严阵以待。如此防患于未然,城市才安全,群众才安心。

新冠肺炎疫情旷日持久、变化多端,防控之弦理当张弛有度、应对自如。这样才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两条线”作战中两战都赢。我区在一直保持疫情低风险的同时,取得了经济逆势飞扬的骄人业绩,靠的就是“两不误”“两相宜”。

唯有常抓不懈,才能因时而动。几乎在第一时间,我区工作专班迅速形成,重点排查立即展开,后勤保障及时到位,舆论宣传马上发声,奥秘就在于有一套“随时准备着”的应急机制,有一支“特别能战斗”的战疫铁军。

常抓不懈、因时而动,疫情防控定能百战不殆。

2021-12-09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82150.html 1 3 贵在因时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