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我区第35个“全民清洁日”活动举行

专业化志愿服务成亮点

本报讯(记者 徐丽佳 刘珈伶 罗沛文)12月4日,我区开展第35个“全民清洁日”活动。和煦的阳光下,“志愿红”愈发鲜艳。来自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30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普陀大街小巷,扮靓城市、服务市民。

东港大润发超市周边,随处可见志愿者捡拾垃圾的身影,大家各司其职,不放过任何一处边边角角。“参加这个活动已成为我们的习惯了,不仅让普陀更干净美丽,也在提醒市民时刻保持良好的文明习惯。”志愿者姚冠群说。

在东港凯虹广场门口,便民服务驿站的摊位前人头攒动,志愿者热情为市民提供理发、修理、医疗等各种服务。志愿者陈伽南仔细检查一名老人听力情况,并解答相关问题。“上了年纪后,听力方面容易出现一些问题,但又不太了解和重视,通过便民服务驿站,能为更多老人提供相关服务,提高生活质量。”陈伽南表示,会一直坚持参加“全民清洁日”活动。

当天,大干新居民志愿服务队、沈家门百姓大药房医疗服务志愿队等多支志愿队伍,在北安公园联合开展“千年渔港沈家门”便民服务在基层暖冬月志愿行活动,为居民送去贴心服务。活动现场设有按摩、家电维修、旧衣物捐赠等服务摊位,吸引了大量居民。医务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讲解冬季饮食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预防感冒等。

在对联书写区域,书法爱好者为居民书写对联。“新年快要到了,对联增添喜气,希望家人平安健康。“居民李幼君说。在旧衣物捐赠摊位前,居民江惠儿把两袋衣物交给志愿者,“天气冷了,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奉献一份爱心。”

“我们每星期六都会在这里提供设摊服务,带来新居民的爱心,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大干新居民志愿服务队成员李拥军说。

2021-12-06 我区第35个“全民清洁日”活动举行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81012.html 1 3 专业化志愿服务成亮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