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四版

数字赋能海岛旅游新模式

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赋予了东极发展旅游业的优质土壤,而如何抓住数字化发展的新浪潮,以数字赋能旅游业发展,全面提升旅游产业效率、提高旅游体验水平,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和新动能则是建设者们一直以来思考与下步发展的重点。

近日,东极镇正抓紧“云游东极”微信小程序的开发,通过加快推动大数据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海岛旅游数字化改革。

据悉,“云游东极”微信小程序可为游客提供信息发布、行程规划、在线预订、导游导览、旅游攻略、在线旅游体验等综合服务,确保游客及时准确地获取旅游信息,同时,可为游客提供5G慢直播、Vlog微视频服务,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提供沉浸式VR虚拟海钓体验,满足游客全景式、全链条、全程化、全文化旅游“一站式服务”体验。

“目前,‘云游东极’体验版已上线,预计12月初正式上线运营。”东极镇相关负责人说,下步“云游东极”也将上架“浙里办”应用,实现平台用户与“浙里办”用户互联互通。

在推进数字旅游建设方面,东极还将提高景区精准营销、智能服务和客流统计分析等数字化应用水平,为全面掌握旅游发展趋势、提高安全管理效率和精准服务能力等提供决策依据。

“比如交通服务方面,我们会为旅游观光车配备定位系统,实时查看环岛车辆情况和位置;在销售点配置自助售取票机和验票闸机,实现全域线上票务预约和线下智能验票。”东极镇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将对游客数据进行采集分析,了解游客的消费偏好与性别结构、年龄分布等信息,提供更为个性化的服务,为东极未来发展提供数据参考。

2021-12-02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80362.html 1 3 数字赋能海岛旅游新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