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三版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续写矢志奋斗新篇章

汲取奋进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续写矢志奋斗新篇章

□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琦波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今年以来,普陀交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同抓好抓实交通重点工作相结合、同守正创新深谋发展相结合,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一是学思悟践、锤炼党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法宝。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普陀交通围绕学习教育重点内容,以党组成员为核心,机关中层干部和局属单位党政正职为重点,通过专家辅导、理论导学、交流研讨等形式,有效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舟山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对有关交通工作指示批示进行集中研读,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舟山考察时的决策部署、思想作风,做到学以致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心得交流,促使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二是求真务实、为民服务。“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有提升,更要让群众得实惠。普陀交通以“我为发展做贡献、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打造“三服务”2.0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来自交通的幸福感、获得感。今年大力实施国省道大中修、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和农村公路等级提升工程等民生实事工程,改善农村道路通行条件;积极协调公交公司、街道等部门,延长312路公交营运时间,进一步方便东港街道瑞欣家园周边居民出行;建立领导联系制度,通过每位班子领导定点联系一个交通企业或项目部党支部的方式,推进政企党组织系统联动、实事联办、难题联解的新服务模式,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企业的心上。

三是主动作为、勇开新局。责任是信念之基,担当是力量之源。普陀交通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宗旨,以构建“开放通达、多元融合、集约高效”的高质量交通体系为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交通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以学促干、以干践行。牢牢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强势推进“交通强区”建设,以持续深入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为基础,实施“两特一新四提升”工程,全面提升连岛通道、公路路网、水陆枢纽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畅通岛际“蓝色公路”,深化“美丽交通”发展,切实形成比学赶超打硬仗的强劲势头,促进全区综合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实现质的转变,奋力开创“十四五”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篇章。

四是创新求变、转型升级。唯有不断开拓创新,才能更好开创未来。普陀交通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结合普陀优势,积极探索交通特有的普陀模式、普陀做法。切实提高站位,抢抓“重要窗口”建设机遇期,以建设“舒适、通达、美观的国内一流海上旅游航线”为目标,进一步加快水上客运转型升级,优化布局旅游、民生各类航线,大力推进普陀山—象山水上对外旅游客运航线开通,积极试水“跳岛游”“公海游”等客运新模式;以螺塘线美丽公路为模板,深入推进“交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交通对乡村产业、海岛振兴的助力;积极构建数字化交通服务管理体系,推行一线执法监管数字化、智能化和政务服务电子化,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综合治理效能。

2021-10-15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65241.html 1 3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续写矢志奋斗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