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三版

网恋“高富帅”,结果被骗6万元

□通讯员 刘宇翔

网恋诈骗,是电信网络诈骗中最常见的一种诈骗类型,其手段警方多次进行揭露,但仍有人执迷不悟,陷于网恋无法自拔,最终既被骗了感情,又损失了钱财。近日,普陀女子小丽就遭遇了网恋诈骗,被骗走6万多元。

9月中旬的一天,小丽在家中刷手机,突然收到一条微信好友验证申请。毫无防备心理的小丽通过了申请。

随后,对方主动和小丽聊起了天。聊天中,对方告诉小丽,其叫张海,香港人,现居上海,离异,有一女儿在国外读书,目前在上海做建筑方面的生意。“张海”还告诉小丽,自己每年都会到舟山拜佛。

就这样,小丽和“张海”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各自的现状。之后的几天里,两人每天都保持着联系。聊天中,小丽发现“张海”特别会关心人,经常对其嘘寒问暖,这让她心中大生好感。

聊了一段时间后,两人发起了语音聊天,对方还会给小丽看他在自己家的视频信息。两人感情不断升温,关系突飞猛进。聊天中,互称对方“亲爱的”,基本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今年中秋小长假的一天,“张海”和小丽语音聊天,告诉小丽,他把和小丽的关系告诉了父母,并说要带小丽认识自己的家人,还为她准备了一笔30万元的礼金。小丽表示,两人在现实生活中没有见过面,拒绝了30万元的礼金。

之后的联系中,“张海”多次提及这笔礼金,并一直劝说小丽收下。直到几天前,见小丽依然不肯收钱,“张海”使出“杀手锏”,称让小丽务必收下,因为这笔钱事关自己的生意,和风水有关,还告诉小丽,他已订了来舟山的机票,并发给小丽一个QQ号,说是公司财务的QQ,让小丽务必和财务联系这笔30万元礼金的事。

见对方如此坚持,小丽只好答应暂时替他保管这笔30万元钱。

第二天,小丽添加公司财务的QQ。财务告诉小丽,这笔礼金是“张海”公司账户上的钱,如果过户到小丽名下,需要向公证处缴纳一笔1万多元的公证费,过户完成后公证费再返还给小丽。

小丽没有多想,便同意了。随后,对方又以缴纳税费为由,让小丽转账,小丽又照做了。没想到的是,对方又以需要缴纳保证金为由,让小丽继续转账。

对此,小丽产生了怀疑,联系了“张海”。“张海”称自己现在已在舟山,只是在东港某酒店隔离,让其听财务的话。

小丽感觉不对劲,自己已经转了6万多元,对方仍让自己转账,而且钱还是转到私人账户上,于是报了警。

目前,我区警方已立案侦查。

随着网络的极速发展,新型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网恋诈骗案件更是屡见不鲜,天上不会掉下林妹妹!网络交友应时刻擦亮眼睛,切莫轻信甜言蜜语、自拍美照,一旦涉及钱财更需慎之又慎。如不慎遭遇诈骗,应在第一时间报警。

2021-10-14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64957.html 1 3 网恋“高富帅”,结果被骗6万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