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

张立军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丁琪蜜)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张立军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在东港一处集中隔离点,张立军仔细查看了视频监控、工作情况表,详细了解了隔离点的房间设置、后勤保障、垃圾清理、人员配备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细节管理,规范各项操作,特别要细心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和情绪稳控工作,提供暖心服务,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车站、商场是人流密集区域,是重点防控场所。在普陀长途客运中心、东港凯虹广场,张立军详细询问运营、客流等情况,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公共场所要加强力量配备,严格落实测温、查码、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并通过广播、张贴告示牌等方式,及时向市民、游客做好宣传提醒,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相关部门要对全区公共场所开展定期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张立军还来到普陀长宏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检查船舶修造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企业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加大管控力度,严格执行防控政策规定,严把疫情输入关口。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快企业发展步伐。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发展。

张立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全面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筑牢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要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处置流程,科学合理调配防疫力量,确保迅速反应、高效应对。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持续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提高全社会防疫意识和能力,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李莉参加督导检查。

2021-10-14 张立军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64918.html 1 3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