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三版

价值百万5匹马深夜“出逃” 民警彻夜守护“马”归原主

□记 者 徐可叶

通讯员 刘宇翔 顾增斌

“观碶头村马路上有匹马。”6月14日晚上11时许,东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观碶头马路上看到了马。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本以为只是一匹马,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竟然有5匹马在马路中间游荡。“一拐弯,大灯一照,把我吓愣了,5匹马站在马路拐弯处。”东港派出所和津联勤警务站民警王德帅说。考虑到5匹马当时所处的位置恰好是路口转角处,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民警联合交警小心翼翼地将马赶往安全区域。

大约过了2小时,马群开始慢悠悠地往东走。“往东是东西快速路,为防止车主、马群受到惊吓,我们一路慢慢地跟在它们后面。”当时已是深夜,民警多方联系马匹主人未果。由于民警对马匹习性不熟,且部分马匹无缰绳,无法牵引回派出所,民警只能将马匹赶到安全区域,并留在原地看管,防止马匹跑窜至马路上,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直到次日早晨,民警通过走访附近群众,与马主人贺某取得了联系。贺某得到消息后赶到现场,将马赶至马场。据贺某介绍,这5匹马价值近百万元。

“从昨天晚上一直到现在,你们一宿没睡,真是辛苦了,太感谢你们了。”贺某连连向民警致谢。民警叮嘱贺某以后要看管好马匹,做好相关安全防范措施,防止马匹再次“出逃”。

2021-06-18 8 8 今日普陀 content_127407.html 1 3 价值百万5匹马深夜“出逃” 民警彻夜守护“马”归原主 /enpproperty-->